<td id="q4vnq"><center id="q4vnq"></center></td>
      1. 登錄 | 注冊 | 其他帳號一鍵登錄:
        廣 告
        搜索
        得意生活-武漢生活消費社區 社區 裝修討論 7種主流取暖方式大盤點!空調、水/電地暖誰更香?電暖器 ...

        請輸入電梯樓,名稱

        提交
        取消

        確認要刪除?

        確定
        取消
        查看: 43012|回復: 946
        go

        [經驗分享] 7種主流取暖方式大盤點!空調、水/電地暖誰更香?電暖器為啥不行? [復制鏈接]

        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        UID
        234053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0662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4142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18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1-11-3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樓主
        發表于 2019-12-31 12:04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 |打印 | 分享:
        地暖 暖氣 暖氣片
        標簽
        創建標簽

        武漢美食

        提交
        需要詳細了解暖氣,或者想要暖氣報價,
        都可以加微信:deyijia888【備注:暖氣】咨詢~
        意粉還有優惠價!


        這幾年,包郵區裝修時終于開始重視取暖了!
        天熱可以開空調,但天冷要咋辦呢?真的全靠抖嗎?
        隨著燒煤、燒碳取暖時代結束,自主取暖的人越來越多,但畢竟出現時間太短,市場也依然比較小眾,所以如何取暖Z合理,還真是一道難題。

        買個電暖器過冬,不香嗎?
        水地暖和電地暖,到底哪種好?
        **空調不行嗎?為啥非要用暖氣?

        接下來會跟大家講解暖氣和水電的關系,還有燃氣熱水器的知識,
        如果你也比較關注取暖方面的問題,一定要接著往下看哦!
        文末還有品牌推薦,希望對您能有幫助!

        7種取暖方式盤點!
        暖氣片、水地暖、電地暖到底哪個好?

        關于暖氣,很多人了解得不太深入,我也很想三言兩語就給大家講明白,但這事的確有點復雜。就算很簡單的講了,大家也很簡單的聽了,可搞不懂的話,Z后一樣不知道該怎樣選。
        當然,閉眼睛瞎買也是一種策略,但如果希望盡可能買到自己滿意的產品,那先就要搞清楚什么樣的產品才能讓自己滿意。我能做也只是幫你介紹,讓你大概了解這是什么,Z后下決策的,永遠還是你自己!

        大型科普現場來啦。!當當當~~~

        7種主流取暖方式盤點


        站在裝修的角度來看,從「裝修改造方式」來說,主要可以分為三類:
        1)改造:掛在墻上的散熱器,也叫暖氣片;
        2)改造:鋪在地下的地暖;
        3)不做改造:明裝暖氣片、空調、電暖氣等產品取暖。
        什么是「散熱器」?
        業內一般把「暖氣片」稱之為「散熱器」,下面大家看到「散熱器」的時候,可以自己替換成暖氣片、散熱片等各種你熟悉的稱呼。
        上面分了三個大類,再根據集中供暖還是自采暖、用水還是用電,又可以細分為7個小類。
        今天我們主要就把這7個小類的優缺點來對比下,方便大家理解。
        01
        集中供暖散熱器

        非常省錢,初次安裝成本低,養護成本極低。
        timg (1).jpg
        ▲鋼制散熱器(暖氣片),集中供暖適用
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
        02
        集中供暖水地暖
        初次安裝成本略高,有養護成本
        1031335b0340a1624ced75.jpg
        ▲水地暖盤管改造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
        03
        自采暖散熱器

        初次安裝成本比水地暖低一點,升溫快,適合間歇取暖使用,比如早出晚歸的上班族。
        timg (2).jpg
        ▲上圖為燃氣壁掛爐,可以帶散熱器,也可以帶水地暖,省去了熱水器的費用

        timg.jpg
        ▲帶散熱器的效果
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
        04
        自采暖水地暖

        初次安裝成本略高(主要還是水泥砂漿找平的費用,暖氣系統本身的差價不大),適合全天24小時使用
        103134e27cd1b4db9dab51.jpg
        ▲水地暖燃氣壁掛爐全屋管路示意圖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
        05
        電地暖

        初次安裝略貴,使用耗電量很大,費用高

        103134480f3fc15a6e4c5e.jpg
        ▲電地暖層次結構示意圖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06
        空調采暖

        冷熱一體,安裝成本可以忽略,耗電一般
        ▲并不是所有空調都能勝任取暖工作
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
        07
        電暖氣等小型可移動設備

        采購成本較低,耗電量較大,適合臨時取暖用
        timg (3).jpg
        ▲油汀式電暖氣,又笨又沉,個人認為是比較差勁的一種電暖氣
        優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        缺點:
        游客,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

        再普及個小知識

        暖氣片采暖的溫度比較高,70度左右,高溫間接供暖
        但地暖的溫度就要低一些,50度左右即可,低溫連續供暖。
        燒電的方式,熱水溫度都不會太高,采暖也只能用地暖(55度就夠了)。
        但如果是選擇燃氣壁掛爐,就可以把溫度調高,70度以上完全沒問題,想做地暖就地暖,想做暖氣片就做暖氣片(散熱器)。
        120250954ad716809f6d99.jpg

        先做暖氣還是先改水電?

        天冷不能光靠「一身正氣」,給家里裝個暖氣吧!冬天在家吃冰棍不是夢!
        順帶多說一點:
        如果家里有老人孩子,裝地暖絕對是延壽抗病首選!
        一旦上了歲數,環境氣溫低時,人的抵抗力會下降好幾檔!
        穿得再多,也不如家里暖和啊~
        1425462437692b49c554e4.jpg

        既然決定了裝暖氣,那么問題來了:
        到底應該啥時候裝暖氣呢?水電改造和地暖誰先誰后呢?
       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,因為地暖和暖氣片跟水電的進場順序不一樣!

        @喧囂后956:家里裝修,準備裝地暖,裝修公司說先做地暖,年后再準備改水電,這種順序對嗎?
        別著急看答案,先自己想想……
        ??
        公布正解:
        如果是毛坯房,從頭開始做,那么先做水電改造,再做地暖更合適!
        答對了嗎?
        142853019cf42666427161.jpg

        二選一,答對了也沒啥好驕傲的。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!

        先水電再地暖,有啥好處呢?

        好處1:地暖在上,不會烘烤管線
        如果地暖在下,熱量向上傳導,必然會經過上面預埋的管線。雖然地暖的溫度一般只有50℃左右,不算什么高溫,但長期烘烤加熱,一定會加速管線的老化速度。碰到質量差的電線,還可能引發火災!
        都是拆裝一次很麻煩的隱蔽工程,盡量多用幾年才是正道!所以,先預埋電路電線,再做地暖,比較合適!
        好處2:先做水電,可以地面開槽暗裝
        如果先做了地暖,因為埋著水管,一旦開槽很容易把水管打壞。地面無法再開槽,意味著哪怕想把電線管埋在地下,也不能開槽預埋,只能選擇再墊高一層做找平。
        如果先做水電后做地暖,那就不會受這個束縛。
        如果不是裝地暖,而是裝暖氣片呢?
        順序還跟上面一樣嗎?

        如果是裝暖氣片,那么一般就要在水電之前進場,這個順序剛好跟地暖相反。原因也很簡單:因為散熱器(暖氣片)的位置要先確定,否則可能擋住開關插座。
        萬一先做了地暖怎么辦?只能刨了重來?

        盡管從利弊分析來說,先水電后做地暖更合適……但實際上,還有人會后做水電……不是因為被坑了,而是有些精裝房帶暖氣的,收房時地暖已經做好了,沒得選!對,說的就是有些的同學!無論新房還是二手房,可能有一些都已經做好了地暖!

        開發商給做好的水電,刨了重做顯然是不可能的(錢多也沒必要這么燒,太浪費)!所以咱們來分析下:已經有了地暖,又該咋改水電?

        注意1:不管什么原因,地面不要開槽!

         地暖下面有盤管,一不小心打漏的話,一切毀于一旦!打漏一處地暖盤管,重新鋪裝的費用比一個房間面積的正常全新鋪地暖還要高!一定注意!

        注意2:加裝吊頂,電路走天更安全!

        注意!這里有個「顛覆式」的概念!
        通常,大家都會覺得電路應該是走地的……
        實際上,電路到底走天還是走地,只看需要!
        舉個Z簡單的例子:燈就在天花上,要改燈線,難道還要走地?
        地面有地暖也是一樣:大量走地容易導致管線老化,且不好固定,所以走天!
        1428549ffd46485377d83a.jpg
        ▲電路走天,這個選項可能不常見

        當然,因為插座開關的高度一般都比較低,所以電路走天一定比走地多繞線。
        而且,走天的施工難度更高,一般來說,工費肯定也會更高一些。
        再有,屋頂總不可能向地面一樣再做一遍找平,所以吊頂擋一下是必須的。
        總之,如果地面有預埋地暖,仍然需要大量改電的話,走天更有利于長期使用,雖然更貴……
        注意3:非要走地,電路走地盡量貼邊!

        如果改電的數量很少,或者就是不喜歡吊頂,再或者就是要省錢……
        那電路就還走地也行,但要盡量貼進墻邊走!
        靠近墻邊的位置不會有盤管,一來要固定比較方便,不用擔心打漏地暖,二來也不會被盤管烤到。
        注意4:就一句話,水路請走天!

        水路為啥必須走天,我們進下一個話題~
        目前大多數人裝修時遇到的問題是:自己可能覺得應該走天,但師傅不愿意給走天;蛘咦约翰恢雷咛熳叩赜猩秴^別,所以聽了師傅的,走了地?傊,因為師傅想做「水走地」,所以水就走了地……
        業主一般對「水走地」是啥態度呢?其實,有些業主反而會覺得「水走地挺好」,因為「省錢」!
        ……
        ……

        因為省錢?
        水走天,是不是真的很貴很費錢?
        1)水路改造數量很有限,費也費不了多少!
        通常,提到水電改造,大家都會隱隱地擔心自己被繞線,被坑錢……
        嗯,有這個覺悟是好的,因為這是個大概率會發生的事件!
        但是,要記住這個但是:
        通常會用繞線坑您的,是電路!而不是水路!
        家里的電器可能無處不在,所以新增的插座可能不計其數……
        但家里用水的地方就那么幾個,想增加太多也沒地方放置!
        所以,很少有裝修公司會試著用改水來坑您,太明顯,太不好操作。
        水走天,看起來是比走地要多繞了一下,但實際上多走的距離也十分有限。
        都在業主自己的掌控之中!
        按層高2.6米,水路改在2.4米高的天花,走明管。
        相比走地,衛生間走頂和走地Z多差4~8米(冷熱水地面到天花的距離)。
        貴一點,但貴的有限!
        2)真正費錢的是,水管后期有滲漏刨磚修補!
        現在改水,大部分用的都是PPR管,還有些會用不銹鋼管。
        雖然,理論上這類水管出現漏水的概率都不大,但不代表真的不會滲漏。
        埋在地下的水管,如果出現滲漏,會非常惡心:
        首先,您很難確定滲漏點在哪,可能查來查去也找不到具體位置。想要解決,只能整個衛生間重新刨了重做。
        其次,這事很隱蔽,不僅會讓您家衛生間外的墻皮開裂、地板起皮,甚至可能讓樓下也因此遭殃。如果樓下再因此起訴……
        Z后,滲漏如果變成崩裂,恰巧碰到您還不在家,結果可能無法挽回……
        這事雖然概率低,但發生的一點也不少!
        大家可以查一下漏水滲水,不僅求助貼很多,好多還都上了新聞。
        3)愿意做水走天的,一定是好師傅!
        如果有師傅首先建議您水走天,而且能給您講清楚好處……
        那么請留下他,讓他給您好好干!
        如果有師傅說啥也不愿意水走天,并且表示干不了,沒有人這么干……
        我覺得他肯定水平有限,換了他吧!

        7個小分類介紹完畢,但其實還遺留了很多問題。
        比如,采暖哪種設備好,中*央空調、燃氣壁掛爐、電暖器哪種適合?
        比如,散熱器有各種材質,鋼制、鋼鋁復合、銅鋁復合,哪種好?
        比如,水地暖鋪裝哪種管材好,鋪裝有啥注意事項,怎么保養?
        比如,如果沒有條件裝暖氣,用個電暖氣行不行?
        ……
        這些問題都會在后期的帖子里面一一給大家做詳細講解,
        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哦~
        如果需要詳細了解或者商家推薦,
        可以加微信:deyijia888【備注:暖氣】咨詢。
        本帖Z后由 得意家粒粒 于 2020-05-10 18:45 編輯
        本帖最后由 得意家粒粒 于 2021-04-22 09:33 編輯

        回帖推薦

        wawachina 發表于257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取暖問題還是根據自己家里的實際情況決定

        syluhe盧 發表于122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我家136平,裝的暖氣,壁掛爐自己燒,冬天從12月初到2月底,三個月一直全屋開著,白天沒人出門時溫度調低,晚上回家再調高,一個月平均也就1200左右

        櫻桃小晴子 發表于55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空調不舒服,取暖機只能暖局部,油汀有一個沒用,買了個踢腳線取暖器,號稱移動地暖,可以全房暖,還不錯,暖氣片新房里裝了,還沒試

        chenghui0208 發表于76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家里裝了暖氣片,比空調舒服多了,還可以烘干衣物。

        琉璃丟丟 發表于64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油汀比空調舒服多了,晚上開一下還好

        bhy 發表于22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油汀只能管一個房間,還費電?照{Z經濟實惠,暖氣是Z舒服的。

        得意家粒粒 發表于48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其實晚上把被子蓋厚蓋好,開不開暖氣都不會覺得冷,采暖并不是解決晚上睡覺冷不冷,而是家里所有活動區域整體的舒適度。取暖器確實很實用,價格便宜,但僅僅只是解決局部取暖,現在家里有小孩的一般三室為主,晚上肯定不止開一個房間,主要還是要滿足白天活動區域的采暖需求。你說你家里一個房間(10平)只在晚上開,一個月電費大概300,像一般有取暖需求的家庭,同時滿足白天和晚上的取暖需求,這個費用是不 ...

        藍蕊 發表于16樓  查看完整內容

        不贊同。 今年集中供暖漲價,45/平,一個冬天暖氣費要塊6000。 自己裝小鍋爐供暖的,同事說天然氣開銷也不小,每天就晚上家里一個房間的供暖,再加周末兩天,一個月煤氣費得1200。 我覺得油酊挺好的,家里一個老油酊,8片,Z大檔功率1500w,放在小房間里(10平)。晚上8點開著,到睡覺的時候開成小檔,一晚上屋子里能很暖和,比外面高10度,睡覺一點都不冷。冬天Z冷的時候,每天開,一個月電費不到300元。我覺得是性價比超高的了。 ...
        已有 1 人評分小紅花 收起 理由
        得意家無尾熊 + 11 感謝分享,推送至【裝修得意家】公眾號。

        總評分: 小紅花 + 11   查看全部評分

        收藏 138

        分享

        微信掃一掃

        轉發至朋友圈

        點贊 11

        加微信“deyijia888”迅速獲取建材活動資訊,為您裝修保駕護航!

        Rank: 12Rank: 12Rank: 12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336190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6076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9191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8-10-28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2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1 15:28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反手就是一個贊~

        Rank: 10Rank: 10Rank: 10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320868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362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637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8-9-5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3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1 16:23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干貨很多,暖氣確實還是要自己了解一下。謝謝樓主分享。
        地址:金潭路特1號冰山工業園內贏佳建材:中財管道,德高防水,德國潔水,共同316L不銹鋼管道,威文EK管道,耐克森線纜
        電話:027-85887736   13971170488
        QQ:525429546

        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        UID
        767974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0046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1110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5-9-22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4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1 16:43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謝謝分享,現在裝暖氣的業主是越來越多了
        【豪迪裝飾---最具性價比的公司】
        ---【局改、毛坯房、全房翻新】三鎮均有店面,提供免費上門量房做方案和預算
        ---【先施工后付款、隱蔽工程終身質保、承諾“零增項零增量”】
        ---【全包、半包】自由選擇,菜單式報價
        ---【威能、菲斯曼、全屋定制、封陽臺】提供廠家渠道優惠

        電話/微信:13437151105  QQ:7976054

        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514146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30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2110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9-11-24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5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1 17:26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        UID
        286778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626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714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1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2-4-26 

        優秀日記 手機黨

        6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01:27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10Rank: 10Rank: 10 

        UID
        739354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211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881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5-8-5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7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09:19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5Rank: 5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517960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5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21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9-12-10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8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10:14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這個文章 正是我需要的

    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 

        UID
        332138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95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25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2-10-18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9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10:45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2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523020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2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9-12-31 
        10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10:46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文章蠻全面的,正好需要,謝謝!

        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093703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208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84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7-4-15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1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14:08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學習

        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401807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593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935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9-4-2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2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18:50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受到警告

        天氣冷了還是暖氣好一些。
        戶外拓展、真人CS、趣味運動會、魔鬼訓練等業務都可以咨詢:027-86743271,小北:15377619303(24h)

        Rank: 7Rank: 7Rank: 7 

        UID
        580645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259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33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4-11-24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3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19:39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圍觀群眾,贊一個

        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60453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5976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5049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74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0-11-15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4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0:39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「微信:ffw185154236

        Rank: 10Rank: 10Rank: 10 

        UID
        305225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79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44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2-7-3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5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0:42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Rank: 22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2823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4833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6699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24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08-6-4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6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0:48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不贊同。
        今年集中供暖漲價,45/平,一個冬天暖氣費要塊6000。
        自己裝小鍋爐供暖的,同事說天然氣開銷也不小,每天就晚上家里一個房間的供暖,再加周末兩天,一個月煤氣費得1200。
        我覺得油酊挺好的,家里一個老油酊,8片,Z大檔功率1500w,放在小房間里(10平)。晚上8點開著,到睡覺的時候開成小檔,一晚上屋子里能很暖和,比外面高10度,睡覺一點都不冷。冬天Z冷的時候,每天開,一個月電費不到300元。我覺得是性價比超高的了。
        今年我們同事幾乎人手買了一個油酊

        Rank: 10Rank: 10Rank: 10 

        UID
        417947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92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95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3-8-26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7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1:11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 

        UID
        149816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814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4284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2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10-9-14 

        媽寶俱樂部 手機黨

        18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1:20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 

        UID
        38266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171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153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09-4-6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19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1:24 |只看該作者

        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 

        UID
        69521 
        帖子
        543 
        精華
        金幣
        2133  
        威望
        0  
        注冊時間
        2009-9-3 

        手機黨

        20
        發表于 2020-1-2 21:27 |只看該作者
        ‹ 上一主題|下一主題
        本站嚴禁討論政治,FD,造謠等信息,請嚴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規,嚴禁在互聯網上存儲、處理、傳輸、 發布涉密信息,【得意生活管理規定】【會員積分與等級】
        你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會員

        確定

        得意QQ:277027888|Archiver|嘗鮮版|分類導航|申請表|得意生活 ( 鄂ICP備12007525號-3 )

        清除 Cookies | 聯系我們 | 誠聘英才 | 免責聲明 | 版權聲明 | 廣告規范

        得意生活 ® 得意 ® 得意DEYI ®

        得意生活 版權所有©2008-2020 Powered by Discuz!

        GMT+8, 2022-9-10 11:42 , Processed in 0.145915 second(s), 21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        少妇宾馆半推半就激情